大萨瓦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由大萨瓦纳泰克河(Tëk river)远看库奇南山罗赖马山

大萨瓦纳(Gran Sabana)是位于委内瑞拉东南部的一个地区。其包括圭亚那高原玻利瓦尔州东南部,并进一步延伸至巴西圭亚那[1]其面积10820平方公里。其中的一部分为委内瑞拉的第二大国家公园——卡奈馬国家公园。年平均气温为20℃,夜间平均气温可达13℃。大萨瓦纳地理形式丰富,存在河流、瀑布、峡谷、山谷及茂密丛林和稀树草原。存在着大量当地特有的植物与动物。

地理水文[编辑]

驰曼塔高地[编辑]

泰克河远看库奇南山

驰曼塔高地(Chimantá Massif)是由10座山组成的高地。其也是委内瑞拉最大的高地,总面积1470平方公里,位于卡奈玛国家公园中西部。委内瑞拉科学家查尔斯·布鲁尔·卡里亚斯(Charles Brewer Carías)在飞跃高地时发现一个大型的山洞。

罗赖马山[编辑]

罗赖马山是卡奈玛国家公园的最高峰。其也被称为蓝山或水晶山,是当地印第安人的神山。其海拔约2800米,山脉长15公里,占地200平方公里。山脉四周几乎是垂直的崖壁,高度达500米。

库奇南山[编辑]

库奇南山(Kukenan tepui),又称马塔维山(Matawi tepui),海拔2680米。1963年,班格爾大學举办的考察队第一次攀登了库奇南山。其位于格兰·萨瓦纳东部,毗邻尤劳尼山(Yuruani tepui)。在其山上存在着世界上最高的瀑布,其落差达629米。


其他山峰[编辑]

其他山峰多位于伊卢-川门-卡劳林(Ilú-Tramén-Karaurín)山链中,而瓦达卡-皮阿婆山(Wadaka-piapó)及尤劳尼山(Yuruaní tepui)与库奇南山和罗赖马山一起位于东部山链中。此外,伊卢山(Ilú tepui)、普塔里山(Ptarí tepui)、阿蔻潘山(Acopán tepui)及索罗罗潘山(Sororopán tepui)也较突出。

参考文献[编辑]

  1. ^ La Gran Sabana. Venezuela Tuya. venezuelatuya.com S.A. [2012-09-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26). La Gran Sabana (The great plain) is located inside Venezuela's biggest national park: Canaima, in the Bolivar state south. It is an unique place with views that you will not see anywhere else in the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