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天罪
2010年第十八屆台北國際書展簽書會的天罪(右)與夜風(左)。
職業作家
國籍 中華民國
公民權 中華民國
創作時期2003年至今
體裁小說
主題奇幻
代表作幻想異聞錄
官方網站
天罪異想

天罪,為台灣男性輕小說作家,本名未公開。出道作品是紫宸社2003年出版的《幻想異聞錄》,雖是自網路小說發跡,但作品有相當的日系動漫風格,筆風兼有趣味及嚴肅性,可說是台灣日系輕小說的早期作家。

天罪第一部公開作品其實是在小說頻道與另一名作者合作的《龍之魔導士》,之後才獨立創作《幻想異聞錄》,但據聞天罪與此作中所並沒有太多干預,目前此作後續已無下文,而天罪本人則說:「這是年輕時所犯下的錯。」

天罪在鮮文學網創立角色小說書系時曾出版《邊境奇譚》,2008年退伍之後轉往天使出版社出版《魔法戰騎浪漫譚》。同時出道作品《幻想異聞錄》亦於修訂後,2011年起由天使出版社再版,除故事主線相同外,用字及橋段皆有大幅更改。

目前除《龍之魔導士》外,天罪所有作品之插圖皆為夜風所繪,兩人亦曾於同人誌即賣會共同銷售自費出版作品。

作品[编辑]

作品名稱 己出版本數 出版社 備註
《幻想異聞錄》 全七冊 紫宸社
《幻想異聞錄》 全七冊 天使出版社 修訂新版。
《幻想異聞錄II》 全九冊 紫宸社
《聖銀幻想曲》 全七冊 四季出版社 幻想異聞錄Ⅱ修訂新版。
《混沌異書紀》 全七冊 四季出版社 幻想異聞錄Ⅲ。
《龍之魔導士》 四冊未完 小說頻道 與另一名作者光一合作,後續已無下文。
《邊境奇譚》 全七冊 鮮文學網
《邊境奇譚初始篇》 全一冊 鮮文學網 類似前傳性質,但實質上為第一集。
《邊境奇譚時之歌》 全一冊 鮮文學網 外傳
《魔法戰騎浪漫譚》 全十冊 天使出版社
《魔法戰騎浪漫譚約翰外傳》 全兩冊 天使出版社 外傳
《打工勇者》 全七冊 典藏閣 不思議工作室
《聖戰》 全七冊 四季出版社
《明明是魔族的我,為什麼變成了拯救人界的英雄?》 一冊未完 魔豆文化 連載中
《黑之機關浪漫譚》 全一冊 自費出版 為同人誌,內容是魔法戰騎浪漫譚的外傳故事。
《電腦空間浪漫譚》 全一冊 自費出版 為同人誌,內容是魔法戰騎浪漫譚的外傳故事。
《戀愛攻略浪漫譚》 全一冊 自費出版 為同人誌,內容是魔法戰騎浪漫譚的外傳故事。
《妄想異聞錄‧學園篇》 全一冊 自費出版 為同人誌,內容是幻想異聞錄的同人故事。
《妄想異聞錄‧亂鬥篇》 全一冊 自費出版 為同人誌,內容是幻想異聞錄結合魔法戰騎浪漫譚的同人故事。
《妄想異聞錄‧異界篇》 全一冊 自費出版 為同人誌,內容是幻想異聞錄的同人故事。
《妄想異聞錄‧網遊篇》 全一冊 自費出版 為同人誌,內容是幻想異聞錄的同人故事。
《艾斯.奇瓦拉的大冒險》 全一冊 自費出版 為同人誌,內容是幻想異聞錄的同人故事。
《打工魔王》 全一冊 自費出版 為同人誌,內容是打工勇者的同人故事。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