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二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太平二號大平二號,可能指以下體色相近呈現紅色的养殖蚯蚓[1]

  • 愛勝蚓属两种,为原来的“太平二號”,俗稱「歐洲紅蚯蚓」,都为歐洲原生種。亲缘关系很近,到上世纪末才区分开,混养广泛。[1]
    • 安卓愛勝蚓(學名:Eisenia andrei),为台湾饲养主要品种。
    • 赤子愛勝蚓(學名:Eisenia fetida),英文俗名「red wiggler」(直譯「紅色扭動的蟲」)。
  • 尤金真蚓(學名:Eudrilus eugeniae),英文俗名「African Night Crawler」(直譯「非洲夜蚯蚓」),非洲原生种,在台湾是潜在入侵物种[2]
  • 掘穴環爪蚓(學名:Perionyx excavatus),英文俗名「Indian blue worm」(直譯「印度藍蚯蚓」),印度原生種,在台湾是原生种或归化种。[2]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1.0 1.1 你說的太平二號紅蚯蚓到底是哪種?——太平二號與牠們的產地(一). PanSci 泛科學. [2022-05-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22) (中文(臺灣)). 
  2. ^ 2.0 2.1 並非蚯蚓就是好 外來蚯蚓大量混養 引發生態衝擊. 上下游News&Market. 2016-11-22 [2022-05-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01) (中文(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