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師塔門西的眾世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奎師塔門西的眾世界系列是黛安娜·韋恩·瓊斯Diana Wynne Jon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創作的一套奇幻小說

奎師塔門西的眾世界系列,一共有七本作品。

包括:

●1977年《魔法的條件》(Charmed Lif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980年《天使的魔咒》(The Magicians of Capron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982年《巫術滿天飛》(Witch Week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988年《九命幻術師》(The Lives of Christopher Chan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000年《魔法萬花筒》(Mixed Magic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為集結眾熟悉與新角色四篇短篇集。

內容如下 ○魔術師威林.瓦拉克,為第一篇 ○靈魂偷竊者(Stealer of Souls)又名剽竊靈魂的怪人,為第二篇。 ○卡蘿的第一百個夢,為第三篇。 ○希亞洛的哲人,為第四篇。

●2005年《康拉德命運》(Conrad's Fat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此次本書主角“康拉德”,為一個十二歲的男孩,被派去在當地的施韋恩城堡工作,其魔法任務是殺死一個既沒有名字也沒有辦法描述的人。 而十五歲的克里斯托弗《九命幻術師》主角,也同時申請個人任務。他們都被施韋恩城堡聘用。 於是,他們發現了豪宅城堡中,破壞各世界平衡的不法交易。最後,康德拉順利修復了他原本會死亡的命運、克里斯托弗完成了任務,也找回原失去記憶的米莉。

●2006年《平霍的蛋》(The Pinhoe Egg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故事架構有第一部《魔法的條件》裡的角色們,在新事件(喬.平霍成為鄰居)、新角色(平霍家族們)的出現下,發生的新故事內容。 與第一部不同的是,您會發現角色們與第一部的成長與差異(城堡內的孩子們都長大了)。


備註:

前五本臺灣尖端出版社曾出版過,現已全數絕版。

標題文字[编辑]

書中出現的人物[编辑]

  1. 序列項目
      《巫術滿天飛》              《魔法的條件》                《天使的魔咒》                       《九命幻術師》
       *查爾斯·摩根                *奎師塔門西                   *安琪莉卡.佩索奇                     *達洛依
       *娜恩·皮爾格林              *米麗                         *托尼諾.蒙塔納                       *克里斯多夫.錢德
       *伊絲特·格林                *桑德斯先生                   *奎師塔門西                          *女神
       *唐恩·史密斯                *茱麗亞                                                            *寇斯莫.錢德
       *特瑞莎·慕雷特              *羅傑                                                              *米蘭達.錢德 
       *賽門·史文森                *尤菲米亞和威爾                                                    *加伯爾
       *布莱恩·溫渥斯              *關朵蓮.錢德                                                       *佛萊恩
       *尼路潘·西恩                *艾瑞克.錢德(阿貓)                                                 *包森博士
       *荷姬女士                   *珍娜                                                              *艾菲西亞
       *溫渥斯先生                 *莎波夫人                                                          *雷爾夫舅舅
       *奎師塔門西                 *享利.納司川
       *卡瓦列德女士               *威廉.納司川
       *克羅斯里先生

內容[编辑]

《奎師塔門西》是一個強大的魔法師和英國政府官員,在與我們平行的世界中的統稱,他們監督使用魔法維持各世界的正常性,這是一個需要強大的魔法師並負責監督的辦公室。

各世界會因發生事件時,選擇的不同道路,而分裂成多個世界。 (例如:英、法戰爭,英國勝利為A世界、法國勝利為B世界,之後A世界又會因不同事件之選擇分裂,成為其他幾個a、b、c等平行世界,而發展出各不同特色之世界。)

為了保持各世界之特色與平衡性,可穿梭於各世界的九命魔法師《奎師塔門西》(總體來說分為九大世界,只有《奎師塔門西》可穿梭其中),成為負責維護各世界平衡的代表魔法師(主要是捉拿用不法手段,偷渡其他世界之物,造成其他世界混亂的犯人)。

因其天賦魔力的強大(但一定會有某一弱點,如:銀製品、限左手施法等),所以此職務必需是有相同能力者,由前代《奎師塔門西》師徒制傳承下去(但有可能會花好幾年才找到下一代)。

而各世界只要唸出一個咒語,就會有一位帥氣的紳士馬上出現,詢問您需要什麼協助? 那咒語就是《奎!師!塔!門!西!》。 有趣的是,《Chrestomanci》 此咒語在各世界是個難以正確發音的名字。



系列書籍第三部《巫師滿天飛》之內容簡介:

奎師塔門西的眾世界有著無限的可能性。在這裡,法律明文禁止任何的巫術,魔法卻還是像痲疹一樣出個不停――直到這個地方遍地是巫術!

克羅斯里老師正在批閱作業本,突然間,在兩個本子中間冒出了一張普通藍色原子筆寫成的紙條,他頓時不知所措。紙條上面寫著:「這個班上有人是巫師。」

每個孩子都有可能寫這張紙條,最可怕的是,很可能真有其事,因為拉屋之家正是一所收容女巫孤兒的寄宿學校啊!最后,大家也沒有辦法了,只好召喚奎師塔門西。

奎師塔門西發現查爾斯·摩根的世界卻與他们原本的世界分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