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托·贝斯海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奥托·贝斯海姆(德語:Otto Beisheim,1924年1月3日—2013年2月18日[1])是一位德国商人,他是麦德龙(Metro AG)的创始人,他拥有该公司20%的股本,使他在《福布斯》杂志2012年个人财富排行榜上名列第344位,约拥有36亿美元[2]

生平[编辑]

贝斯海姆出生于魏玛共和国威斯特法伦省埃森(今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3]。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曾参战,加入党卫军第1师阿道夫·希特勒的警卫旗队,曾在库尔斯克战役负伤。

他是利奥·基希的密友,也是该国商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1964年,贝斯海姆被任命为Metro AG的首席执行官,并通过引入现购自运模式将其转变为一家国际成功的零售公司。施密特-鲁森贝克(Schmidt-Ruthenbeck)家族和哈尼尔(Haniel)家族与贝斯海姆(Beisheim)一起是麦德龙的平等股东,直到1996年公司公开发行为止[4]

2013年2月18日,貝斯海姆在德國羅塔赫-埃根的家中自殺。貝斯海姆集團發表聲明稱,貝斯海姆在被診斷出患有絕症後選擇了結束自己的生命。貝斯海姆非常注重隱私,很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中。據報道,即使在公司的股東大會上,他有時也會偽裝成穆勒的名字。

参考资料[编辑]

  1. ^ Cruz, Julie. Metro's Billionaire Founder Otto Beisheim Dies, Aged 89. Bloomberg L.P. 18 February 2013. 
  2. ^ #249 Otto Beisheim. Forbes. 10 March 2010. 
  3. ^ Otto Beisheim, German Retailing Pioneer, Dies at 89. The New York Times. 
  4. ^ Schriftenreihe – WHU – Otto Beisheim School of Management. whu.edu. [30 June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