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的胜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威尼斯的胜利
藝術家保罗·委罗内塞
年份1582
媒介布面油画
尺寸904 cm × 580 cm(356英寸 × 230英寸)
收藏地威尼斯总督宫

威尼斯的胜利》(Trionfo di Venezia)是保罗·委罗内塞的一幅布面油画,高904厘米,宽580厘米,绘制于1582年,位于威尼斯总督宫大议会厅(sala del Maggior Consiglio)的天花板。

1577年12月20日,威尼斯总督宫发生了毁灭性的火灾。包括大议会大厅的天花板。1585年重建时,聘请的艺术家包括丁托列托(《天堂》)和委罗内塞。

这幅椭圆形的巨幅画作从一开始就受到了艺术学者的赞扬。画中描绘威尼斯是艺术和和平的保护者,在贵族和平民的见证下,被荣誉、和平和幸福所环绕,最外围又被武装的马匹所守护[1]

参考[编辑]

  1. ^ Cristina Fumarco e Laura Beltrame, Vivere l'Arte, vol. 2, Mondadori, Verona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