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洛夫图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威廉·洛夫图斯

威廉·肯尼特·洛夫图斯(英語:William Kennett Loftus ,1820年11月13日—1858年11月27日)是一位英国地质学家、博物学家、探险家和考古发掘者,他于1849年发现了苏美尔古城乌鲁克[1]

生平[编辑]

洛夫图斯在英格兰的东萨塞克斯郡拉伊长大,并在纽卡斯尔皇家文法学校上学。1840年起,他开始在剑桥学习地质学,并担任维尔与凯斯学院的住院医师。[2] 1845年,他与夏洛特·瑟伯恩结婚。从1849年起,他在芬威克·威廉姆斯上校领导下的英国政府下属的突厥-波斯边境委员会担任地质学家和博物学家。这次任务使洛夫图斯和他的朋友亨利·阿德里安·丘吉尔有机会现场考察美索不达米亚的古代遗址。1850年,他们在乌鲁克和拉尔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挖掘,并发现了乌尔大塔庙的遗址。

这之后,洛夫图斯离开了在边境委员会的职位。1851年2月至4月,他代表大英博物馆,开始在苏萨进行考古发掘工作,1851年6月,他的工作被另一位考古学家霍姆兹德·拉扎姆取代,洛夫图斯随后与他一起发掘了这些遗址,并合作撰写了一份关于苏萨的报告。人们普遍认为是洛夫图斯最早发现了苏萨的阿帕达纳宫,这个宫殿后来被法国的业余考古学家马塞尔-奥古斯特·迪乌拉福伊法发掘完成。

1853年,洛夫图斯受新成立的亚述挖掘基金会委托,在乌鲁克进行挖掘工作。1854年1月至4月,洛夫图斯一直在乌鲁克工作,他在那里发现了著名的彩色粘土锥墙和一些用楔形文字书写的石碑。同年10月,他转到尼尼微尼姆鲁德继续进行发掘工作。1855年2月,他在尼姆鲁德发现了亚述国王阿淑尔纳西尔帕二世的所谓“焚宫”和一批精美的象牙。 1854年,他在泰尔-西弗尔(Tell sifr)进行了短暂的挖掘。

彩色粘土锥墙


1856年9月,洛夫图斯斯受聘担任印度地质调查局的助理地质学家,但在印度,他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同年11月27日,他在返回英国的船上去世,享年38岁。

著作[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Boulger, George Simonds. Loftus, William Kennett. Lee, Sidney (编). Dictionary of National Biography 34. London: Smith, Elder & Co: 80–81. 1893. 
  2. ^ Loftus, William Kennett (LFTS840WK). A Cambridge Alumni Databas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