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罗洲文化博物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婆罗洲文化博物馆
Borneo Cultures Museum(英文)
地圖
地址 马来西亚砂拉越古晉
類型民族学博物馆[1]
館藏历史文物
画作
现代艺术
建立者查尔斯·布鲁克英语Charles Brooke, Rajah of Sarawak
所有者砂拉越博物馆

婆罗洲文化博物馆(英語:Borneo Cultures Museum)是坐落于砂拉越古晋的博物馆,也全马最大、东南亚第二大型博物馆[2]。它由婆罗洲文化博物馆和附楼办公楼两栋建筑组成,是一座现代化的五层建筑。于3月4日正式启动,并于3月9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在开幕仪式坦言博物馆的开幕仪式本应在更早的日期举行,但碍于砂拉越2019年新冠病毒病疫情英语COVID-19 pandemic in Sarawak严峻而被迫推迟至今。

楼层分布[编辑]

博物馆楼层分布
楼层 展览主题 展览内容 备注
5 欲望之物 文物、艺术画廊 多感官体验
4 时代变迁 教育相关(历史文物、考古发现) 多感官体验
3 与自然和谐相处 画廊 多感官体验
2 爱我们的河流 儿童画廊、工艺美术画廊 多感官体验、手工制作坊、阅读区
1 不適用 具备验票处、礼堂、多功能厅、游客接待处、餐厅、商店、礼品店等设施

参考文献[编辑]

  1. ^ Xiaoyuann. 砂拉越将拥有东南亚第二大博物馆. 砂拉越媒体集团英语TVS (TV channel). 2021-08-04 [2022-03-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8) (中文(马来西亚)). 
  2. ^ Sarawak Museum Complex to open by end of next year. 新海峡时报. 2021-08-04 [2022-03-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08) –通过马新社 (英语).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