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單傳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嬴單傳奇
The Saga of the Lost Kingdom
类型古裝
编剧陳惠妍黃敏如葉子菁
吳偉碩
编导余明生蒲騰晉陸天華
李翰韜戚其義
助理编导鄭偉文關永忠吳耀民
鮑偉心周以勤羅德明
主演郭晉安曾華倩周海媚張兆輝
吴岱融张卫健龔慈恩羅慧娟
何美婷
集数35
主题曲難得糊塗
演唱梅艷芳
插曲花開兩爭艷 張衛健江欣燕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8年
制作统筹米家豐蔡發麟
监制蕭顯輝
编审陳麗華
拍攝地點 英屬香港
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88年10月3日-11月25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19:10-20:10

嬴單傳奇》(英文The Saga of the Lost Kingdom,大陸引進名《龍俠傳奇》),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的古裝劇,全劇共35集。曾於1991年5月重播。

故事大綱[编辑]

  武林中傳言「巫溪藏了軒轅古劍、絕世武功秘笈及許多財寶,但那乃是妖魔鬼怪之地,所有進去的人都只去不回」,武林第一家的莊主葉滿天帶著兒子葉圓(張兆輝飾)和江湖同道一行人冒險前往探究,但船隻在海上遇突襲,除葉圓外其他人都無故失蹤。

  其實巫溪並不像外面所傳言的那樣,這裡是一處與世隔絕的桃花源,居住著秦朝後人,由秦始皇的子孫所建立管理,他們世世代代都遵循先人遺言『欲復國則要須先參透十六字真言找到古劍及武功秘笈』。為了防止外人的干擾,巫溪人在外圍故設置水陸機關來阻擋,所有前來巫溪探險尋寶的人都被留在巫溪做工。然而葉滿天等江湖中人在被抓到後,因鬧事而被餵食藥物成為了行屍走肉的快活人。

  贏單(郭晉安飾)是巫溪的世子,生性愚笨但心地善良,在巫溪經常讓人看不起,常遭表姐蒙吐金(龔慈恩飾)欺負,唯有大表哥對他好。可惜遭姨父設計無奈將迎娶吐金。贏單遇見外來人過牆頭(曾華倩飾),她是為了躲避追捕無意間鑽入巫溪人出外採購貨物用的貨箱中,而被運入巫溪。贏單在大婚之日為幫助過牆頭避過機關離開巫溪,自己卻忘了如何避開機關返回巫溪而進入俗世…

  贏單機緣巧合下先後拜了不折書生畢竟無(廖啟智飾)及瘦骷髏曲玲瓏(秦煌飾)為師,旅行途中遇逃婚郡主(何美婷飾)一同患難,又在寶物赤血蟬蟲幫助下成為了聰明人,破解了西蠻國出的難題,得皇帝(張衛健飾)賞識任命為宰相,本又得太后(白茵飾)旨意賜婚郡主,可是贏單無意便想辦法拒絕。在與過牆頭再次相遇後相互扶持渡過無數困難,在一次生死關頭又得武功高強的蝴蝶宮主人蝴蝶夫人(周海媚飾)捨清白之身相救而娶她為妻,三人之間情恩難斷…

  巫溪人因贏單失蹤多時,決定外出尋找他的下落,並伺機復國機會。他們與整日想當皇帝的六王爺、想當大國師的綠袍老祖合作,並利用快活人行刺朝廷命官,欲推翻朝廷。但最後在贏單的努力下,眾人終於放棄復國之夢,並得皇帝諒解,返回巫溪生活。

  葉圓在父親失蹤後,一直想再入巫溪尋父,總管為了使武林第一家聲望再起,不惜犯下三樁滅門血案,讓人誤以為是蝴蝶宮所為。葉圓號召群雄圍勦蝴蝶宮,卻功敗垂成。後又為逃避世事與郡主歸隱荒島,無奈郡主受不住寂寞離去,蝴蝶夫人在一次受襲掉下海流落荒島,遭吐金作弄,誤以為與葉圓做了逾矩之事,蝴蝶夫人愧對贏單,葉圓又對蝴蝶夫人生情,後來幸由吐金解釋清楚。葉圓歷經諸事打擊後自暴自棄,幸其父在清醒後將葉圓找回開解重建葉家莊,與郡主也回復情誼。

  白羽(吳岱融飾)為了報復滅門之仇不惜與綠袍老祖合作,但卻反被綠袍附身,終在贏單等人合力之下使綠袍魂飛煙滅。白羽也放下仇恨與吐金、兒子歸隱山林。

演員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