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關聯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安全联结

安全關聯(英語:Security association,縮寫為SA),又譯為安全性關聯安全群組安全參數組合,為了提供安全的通訊環境,在兩個網路實體之間,所建立起的共享網路安全屬性[來源請求]。一個安全關聯中,在網路連線前,要先交換網路資料參數,包含了加密模式與加密演算法,安全加密金鑰等[來源請求]網路安全關聯與金鑰管理協定(Internet Security Association and Key Management Protocol,縮寫為ISAKM,或ISAKMP)提供了安全關聯的基礎框架[來源請求]網際網路金鑰交換(IKE 或 IKEv2)提供了金鑰交換的機制。

一個單一的安全關聯,是一個單工(單方向的管道)與邏輯的連線,它為兩個網路裝置之間,提供以及確認一個安全的資料連線。當兩個實體透過超過一個以上的通道進行通訊時,就達到一個安全關聯的基本要求[來源請求]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