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半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安大略半島(藍圈內)位於安大略省的位置

安大略半島(英語:Ontario Peninsula,法語:Péninsule de l'Ontario)位於加拿大安省的最南部,是加拿大的最南端的半島。安大略半島兩面臨五大湖, 東側與北側分別分出尼亞加拉半島索金半島兩個更小的半島,西南部的末端隔河相望美國密西根下半島索金半島休倫湖馬尼圖林島相望,尼亞加拉半島的的東面隔尼亚加拉河紐約州相望。

安大略半島的大部分地區都屬魁北克市-温莎走廊,是全加拿大人口最稠密、經濟最繁榮的地區,有着倫敦市、温莎市等重要城市。其安大略湖段湖岸更是有以多倫多為中心的金馬蹄地區,加拿大最大的城市群,北美的主要都市帶之一。

位置範圍[编辑]

安大略半島位於加拿大安省最南部。安大略半島走向西南,西臨休倫湖,東濱安大略湖,南為伊利湖,西南部的半島末端隔底特律河聖克萊爾河聖克萊爾湖密西根下半島相望。安大略半島的東側有尼亞加拉半島,往東向美國紐約州延伸,至尼亞加拉河紐約州相望,而北側有索金半島,往西北伸進休倫湖馬尼圖林島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