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大街 (芝加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密歇根大街
密歇根大街
本地名稱Michigan Avenue
地點 美國 芝加哥
道路走向南-北
南端127th Street
北端 41號美國國道 (湖滨大道(Lake Shore Drive))

密歇根大街(英語:Michigan Avenue)是美国芝加哥的一条南北向干道,跨越芝加哥河並途經芝加哥水塔芝加哥艺术学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千禧年公园(Millennium Park)等地標,北邊止於約翰漢考克中心(John Hancock Center),是该市著名的商业街。而芝加哥河北岸一段因其繁華景象拥有「华丽一英里」的美名。

历史[编辑]

密歇根大街最早形成的部分是现在接近格兰特公园(Grant Park)的一段。它因密歇根湖而得名。1871年以前,密歇根湖紧邻密歇根大街的东侧。当时这条街北到芝加哥河,南到市界。起初密歇根大街基本上是住宅区。在1860年代,昂贵的大住宅主宰着密歇根大街。1871年芝加哥大火以后,密歇根大街上从议会街到芝加哥河的所有建筑全被烧毁。大火之后密歇根大街立即得到重建,仍然保持了住宅区的特色,但是已经不再直接鄰近密歇根湖。

攝於1911年,照片下方為近芝加哥河南岸的一段密歇根大街,位置約為現在格蘭特公園芝加哥藝術學院附近
今日芝加哥河上的密歇根大街

北密歇根大街与华丽一英里[编辑]

芝加哥河上的密歇根大街桥
攝於2007年,芝加哥河南岸的密歇根大街。圖右為芝加哥藝術學院
密歇根大街桥,华丽一英里的起点

密歇根大街起初没有桥,终止于芝加哥河。现在密歇根大街在芝加哥河以北的部分原名松树街,最初附近散布松树。1909年丹尼尔·伯纳姆在芝加哥规划中提议连接密歇根大街和松树街,到1917年,开始修建桥梁。当桥梁建成时,松树街改名为密歇根大街。北面终止于湖滨大道(Lake Shore Drive)近約翰漢考克中心(John Hancock Center)。

今天密歇根大街在芝加哥河以北的部分称为“华丽一英里”,拥有高档百货公司、餐馆、写字楼和旅馆。

密歇根大街河南段[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