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大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巴拿马大会西蒙·玻利瓦尔于1826年组织的一次会议,目的是将拉丁美洲新獨立的共和国聚集在一起,制定统一的政策。该会议于6月22日至7月15日期間在巴拿马城举行。有人提议建立美洲共和国联盟,大家拥有共同的军队以及超国家议会。 [1]

出席会议的有大哥倫比亞秘鲁中美洲联合省墨西哥。由於不信任西蒙·玻利瓦尔智利南美洲联合省拒绝出席。巴西帝國没有派出代表與會。巴拉圭没有受到邀请。

美國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和国务卿亨利·克莱希望美国能與會,結果美国派遣的两个代表一个死于途中,一个在会议结束后才赶到巴拿馬城[2]

以观察员身份出席的英国在大会上与拉美国家达成了贸易协议。 

参考文献[编辑]

  1. ^ Frances L. Reinhold, "New research on the first pan-American congress held at Panama in 1826." Hispanic American Historical Review 18.3 (1938): 342-363 onlin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 巴拿马大会.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网络版. 2022-12-23 [2023-06-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