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喂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強制餵食
20世纪初,英国霍洛韦监狱,对一名要求女性參政權絕食罢工者进行强迫喂食的场景[1]

强迫喂食 (英語:force-feeding)指违反其意愿,对人或动物进行强行喂食的行为。

其中常见的一种方法,“管饲法”(英語:gavage),指的是将营养物质通过一个小塑料管插入鼻孔(鼻胃管)或嘴(口胃管)输入到对象的食道中。

对人进行强迫喂食[编辑]

有些地方会对被囚禁或逮捕的绝食抗议者进行强迫喂食。

对养殖的动物进行强迫喂食[编辑]

一只为获取其肥肝,正在被强行喂饲玉米骡鸭

强迫喂食用于在屠宰动物之前,为获取更多、更肥的肉,对其进行强迫喂食。例如为获取肥肝,对进行强行喂饲。以及為用於祭典的賽大豬等。

中文中,对鸭进行强行喂饲的方法叫做填鸭法。公元1502年(明朝年间),出现了填食肥育的填鸭法。现代又由该词衍生出了“填鸭式教育”一词,即应试教育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Pankhurst, Emmeline. The Suffragette. New York: Sturgis & Walton Company. 1911: 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