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撤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後撤步(英語:Step Back),是籃球員常用的一個得分技巧。球員運球去一個方向,但是急速把球收回手中,接著往後撤一步或往左往右撤一步。再進行投球。這不僅能迷惑對手往後放守又可令防守方無法對進攻方進行防守,因為後撤一步或向左右撤一步會拉大攻守方之間的距離。通常會搭配ankle-break此招數,先晃到對手,再撤一步 。後撤步不止是後撤在3分線外,很多擅長突破的球員也運用在2分區內。NBA常見使用此技巧的球員有詹姆斯·哈登盧卡·唐西奇斯蒂芬·柯瑞[1]

雙重後撤步[编辑]

當球收回手中時,不管走多少步都不算走步。因此NBA球員利用這一點規則,對後撤步加強成雙重後撤步。那就是先晃到對手,再把球收回手中,但是在收的過程中快速向後撤一步,然後再撤多一步。以到達3分線外,再進行投球[2]

參見[编辑]

籃球招式

參考來源[编辑]

  1. ^ BOGI. 這到底有沒有「走步」!HARDEN、CURRY、IRVING「雙重後撤步」究竟是巨星哨,還是真實力?. 發表該新聞的公司. 2019-01-07 [2020-03-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25). 
  2. ^ 致命一擊! Step Back 後撤步跳投教學. 籃球筆記. [2020-03-2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