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祐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忠祐寺
北京市丰台区文物保护单位
所在南苑乡马回甸村
分类古建筑
时代
登录1984年5月

忠祐寺,位于北京市丰台区南苑乡马回甸村(今方庄地区办事处芳星园内),是一座汉传佛教寺院。[1][2]现已无存。

简介[编辑]

该寺位于芳星园内,芳古路和群星路相交处的东北侧。坐北朝南。拆除前,尚存正殿三间,大式硬山绿琉璃筒瓦顶,后殿三间,明间有抱厦。山门三间。东西配殿十二间。外墙上有“忠祐禅林”四个字。正殿后墙有民国八年(1919年)立的石刻,记录了清朝乾隆年间举办掩骨圣会,历年春季和秋季奉经施食捡埋枯骨,相继进行约二百年,还记录了历次重修该寺经过。正殿侧墙又有丙子年(1936年)立的石刻,记载工匠商人发愿承修关圣帝君大殿的经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曾为居民住宅。1984年被公布为丰台区文物保护单位。后进行了整修。[1][2]1990年代初,该寺被全部拆除。

参考文献[编辑]

  1. ^ 1.0 1.1 北京市丰台区地名志,北京出版社,1993年12月
  2. ^ 2.0 2.1 北京名胜古迹词典,北京燕山出版社,198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