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卡布雷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恩里克·卡布雷拉
出生恩里克·卡布雷拉
1974年7月14日生于韦拉克鲁斯州波萨里卡德伊达尔戈
 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州
知名于雕塑
知名作品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

恩里克·卡布雷拉(Enrique Cabrera,1974年7月14日生于韦拉克鲁斯州波萨里卡德伊达尔戈)是一名的墨西哥雕塑家也以修复者、音乐家和摄影师而闻名[1][2]。他的雕塑曾在卢浮宫、巴黎艺术购物节和毕加索博物馆(法国)、东京森美术馆(日本)、洛克菲勒中心、肉库区、巴塞尔艺术展和汉普顿艺术博览会(美国)等处展出。此外,他经常与各基金会合作,其中包括作为教皇方济各的会议学校、全美艾滋病研究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瑞奇·马丁基金会、伊娃·朗格里亚基金会和色彩慈善组织等知名机构的大使参与其活动。

卡布雷拉曾与墨西哥的CENIDIAP(国家美术研究中心)和INBA(国家美术学院)合作,在世界各地开展了多次艺术品修复工作。他曾于2009年和2010年分别被法国政府和墨西哥政府选中,用传统修复技术修复了这两个国家一些重要的民族遗产雕塑作品[3]

他的作品系列包括:《三部曲》(Trilogía)、《杰作》(Palmarius)、《杰作彩绘》(Palmarius Colors)、《彩色迈阿密头骨》(Skull Miami Colors)、《快马》(Cavallo Veloce)、《纳亚》(Naia)、《黄金公牛》(El Toro de Oro)、《白金公牛》(El Toro Platino)和《大苹果》(La Gran Manzana)。

他的代表作《杰作》已经在28个多国家展出过,其中包括巴黎、戛纳迪拜罗马佛罗伦萨东京迈阿密、纽约和洛杉矶等地。而另一方面,《大苹果》是21世纪公共艺术不可忽视的一件作品,它是与美国最重要的开发商之一三井不动产株式会社美国分部合作,为致敬纽约市而创造的作品,三井不动产株式会社是三井集团下属的一个子公司,也是日本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之一。该雕塑是纽约这座高楼林立的大都市中最大的雕塑。

注释[编辑]

  1. ^ Enrique Cabrera: escultor y restaurador de obras mexicanas. Telemundo. [2022-05-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4) (西班牙语). 
  2. ^ González, Talina. Entrevista con el artista mexicano Enrique Cabrera. Caribe Empresarial. [May 16, 20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2) (西班牙语). 
  3. ^ 'El Toro De Oro' Is A $1 Million Bronze Bull Charging Into NYC's Meatpacking District. Maxim. May 5, 2022 [2022-05-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