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郡鹽田奴隸事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新安郡鹽田奴隸事件(韓語:신안군 염전 섬노예 사건),是2014年2月6日被揭發的智障人士人身買賣及奴役事件,發生地方是韓國全羅南道新安郡離島鹽田。

背景[编辑]

兩名無家可歸的智障人士(金與蔡)居住在木浦首爾。一所未註冊的職業介紹所告訴他們可以通過努力在新安郡的鹽田賺錢。相反,他們以一萬韓元被賣給擁有鹽田的農民。金2012年拐賣,蔡08年被拐賣。

金和蔡被迫在新安郡鹽田無薪工作14個小時;如果他們沒有工作,他們會被鐵棍或木棍毆打。金企圖逃跑三次,但他所有的嘗試都失敗了。他的第三次嘗試失敗後受到死亡威脅。不久之後,金致信給他的母親。他的母親在首爾報了警。在此之後,金和蔡於2014年中2月6日被首爾警察救出,業主與未註冊的職業介紹所則被首爾警方逮捕。雖然金與他的母親團聚,但蔡無法忍受他的家人,於是他進入了一個殘疾人設施。

經過搶救,全羅南道木浦警署,韓國的勞動部光州木浦分行,以及新安郡調查了140鹽場,調查人員搜查新安郡各鹽場。調查發現,18名工人誰沒有被支付薪金,一名鹽場主人未支薪十年,雖然他應該已經支付至少1.2億韓元。

政府之對應[编辑]

韓國總統朴槿惠評論了新安郡工人的剝削事件。她說這不應該發生在二十一世紀,我們需要根除這種販賣人口,所以警察廳和最高法院檢察署必須研究巡查其他偏遠島嶼,以防止人口販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