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
賽事標誌
賽事標誌
日期每年10月第一個週末
地點 中華民國桃園市
種類公路
距離半程马拉松、10公里、3公里
起始2016年​(8年前)​(2016
2024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
 中華民國桃園市新屋農博環境教育園區——2024年10月6日
距今还有161
以当地时间计算
如发现倒数时间不准确,请点击此处刷新

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簡稱新屋馬)是2016年起於中華民國桃園市舉辦的年度馬拉松比賽,由桃園市政府主辦,並獲選為「桃園地方特色運動」。2018年起開始獲選為「台灣十大馬拉松賽事」之一,是全台唯一海客馬拉松賽事。

賽事資訊[编辑]

競賽項目[编辑]

目前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共分為三組:

年齡限制[编辑]

半程馬拉松組(21K)需滿18歲。

挑戰組(10K)需滿10歲;未滿18歲報名需檢附家長同意書。

田園組(3K)不限制年齡;6歲以下兒童應由20歲以上成人陪同參加。

歷屆標語[编辑]

年份 標語 來源
2016 不適用 不適用
2018 為何而跑 不適用
2019 為農博而跑 不適用
2022 為我加油 不適用
2023 相信自己

Believe In Yourself

不適用
2024 勿忘初心

Keep The Faith

不適用

回響[编辑]

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賽道安排、補給皆受到參賽者好評[2][3]桃園市政府副市長蘇俊賓表示,希望能將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打造成全台最具客家特色路跑,享譽國際的特色馬拉松。欣賞沿途美景、享用當地美食,若想要挑戰自我,並經歷一場截然不同的運動盛事,或想對美麗的客家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連續3年獲票選為全國年度十大熱門賽事的「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是全台第一首選,沿途更可看到全台最高的青銅媽祖神像等特別景點。

  1. ^ 馬拉松or美食宴?新屋魚米之鄉 嚇壞跑者. 聯合新聞網. 
  2. ^ 超犯規!新屋魚米之鄉馬拉松補給站超澎派 跑友樂開趴. 自由時報. 
  3. ^ 太犯規!新屋馬拉松驚見澎派辦桌 跑者快暴動了.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