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岛 (月球山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杜克岛
阿波罗11号拍摄图像
最高点
列表月球山脉
坐标0°04′N 29°33′E / 0.06°N 29.55°E / 0.06; 29.55
地理
位置月球静海
阿波罗10号拍摄的布特山(右上)和杜克岛(左中)

杜克岛(Duke Island)是月球静海中的一座小山,它位于马斯基林陨石坑西南约64公里,距阿波罗11号降落点约188公里。

不像许多其他已被阿波罗宇航员命名的特征,该座山丘的名字并未得到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的正式认可。不过,杜克岛和其他非正式的月貌特征,如附近的布特山及位于塞奇山脉内的玛丽莲峰(Mount Marilyn)都被航天员们当作首次登陆点的重要导航界标 [1]

“杜克”是指宇航员查尔斯·杜克,他曾担任过阿波罗11号登月期间的宇航通讯员(CAPCOM)和阿波罗16号登月舱驾驶员。

另请参阅[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Collins, Michael; Charles Lindbergh. Carrying the Fire: An Astronaut's Journeys. Cooper Square Press. 2001. ISBN 0-8154-1028-X.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