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大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東邦大學
東邦大學
とうほうだいがく
東邦大學醫學部本館(東京都大田區
创办时间1925年
1950年(正式设置大学)
JIS代码日语大学・高等専門学校コード2112
学校类型私立
校址東京都大田區大森西5-21-16
教学机构
学部:
  • 醫學部
    藥學部
    看護學部
    理學部
隶属學校法人東邦大學
網站http://www.toho-u.ac.jp/
位置
地圖

東邦大學(日语:東邦大学とうほうだいがく Toho daigaku *),是一所位於日本東京都大田區的醫學類私立大學。1950年創校,簡稱東邦東邦大

概要[编辑]

東邦大學是一所專攻生命科學自然科學的小型綜合大學,女學生的比例極高,習志野校區有4分之3的學生都是女性。其原因是該校設有醫院、診所,推行完整的醫學、護理教育。2006年該校推出自主品牌(東邦品牌推廣計畫)強化推廣這些優勢。

1925年,日本醫學家額田豐日语額田豊額田晉日语額田晉在東京大田創立「帝國女子醫學專門學校」與「帝國女子醫學專門學校附屬醫院」,成為東邦大學的起源[1]

校區[编辑]

大學擁有2大校區:

  • 大森校區(東京都大田区大森西)
  • 習志野校區(千葉縣船橋市三山)

知名教授[编辑]

知名校友[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城南タイムス. 城南タイムス 2012年7月15日第750号 NHK朝ドラ『梅ちゃん先生』の背景を知る - (PDF). [2013年12月12日].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3年5月23日). 

相关條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