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良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栗 良平
假名くり りょうへい
平文式罗马字Kuri Ryōhei

栗良平くり りょうへい;1954年)生於北海道砂川市,本名伊藤貢,是一名日本小說家。

栗良平在高中畢業後任職於醫院,業餘時間收集四百多篇民間流傳的故事,並翻譯成各地方言,在日本全國展開說故事活動。他主要的作品有《紡織公主》、《又聽到二號汽笛》、《穿越戰國時代的天空》等,而最為人熟識的故事《一碗湯麵》於1988年发表,並大受好評。

栗良平曾自称畢業於北海道大学医学部,後來人們發現他並不是從這裡畢業。此外他还被揭露曾在滋贺县犯過寸借詐欺日语寸借詐欺等罪行,此後他从公众视野中消失。

1994年,他在北海道的靜內町引诱一名已婚女性。他還在不同地方多次欺诈他人。[1]

作品列表[编辑]

  • 栗良平作品集 第1-3集 栗子會 1988-1990(栗子童話系列)
  • 一碗陽春麵 角川文庫 1992
  • 一碗陽春麵 青冬社 1992

参考文献[编辑]

  1. ^ 元愛人が明かす「一杯のかけそば」栗良平のウソ人生. 週刊新潮日语週刊新潮 (新潮社). 1999, 44 (28): 49–50. ISSN 0488-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