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西殖民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諾爾斯人在中世紀格陵蘭西殖民地地圖。該區域大致與今日的格陵蘭首府努克相當。已知的古諾爾斯人農場和教堂在地圖上和一些可能的地名一起標示。地名都已從諾爾斯文翻譯成英文。紅色的點則代表農場遺跡。The farm under the sand 更常被考古學家使用的名稱是丹麥語的 Gården under sandet - GUS

格陵蘭西殖民地古諾斯語Vestribyggð)是大約於985年從冰島移居格陵蘭,從事農耕的諾爾斯人建立的兩個主要殖民地中較小的一個(另一個較大的是格陵蘭東殖民地)。

歷史[编辑]

目前對格陵蘭西殖民地已知的狀況遠比東殖民地少,且中世紀時對格陵蘭西殖民地的文字紀錄相當稀少,又沒有對當地的直接描述。中世紀對諾爾斯人殖民地最後一次描述是14世紀中葉一位造訪過格陵蘭東殖民地的人描述當地只有廢棄的農場。Ivar Bardarson 在寫給卑爾根主教的信中描述了他於1341到1360年間觀察的狀況。

格陵蘭西殖民地人口最多時大約有1000人。人口較東殖民地少的原因是因為當地較短的生長季。西殖民地最大的農場稱為 Sandnes。目前西殖民地已找到95個廢棄農場[1]

儘管它被稱為「西殖民地」,它的位置比同樣位於格陵蘭西南角的東殖民地更偏北方,且只有些微偏西方。西殖民地和東殖民地一樣位於長峽灣的源頭(比今日的努克更進入內陸)。另有第三個更小的居民點則是格陵蘭中殖民地

參考資料[编辑]

  1. ^ Greenland History. [2012-04-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5-07). 

延伸閱讀[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