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斷仲夏夜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歌德夜譚
魂斷仲夏夜
Gothic
英國原版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簡·羅素
监制Al Clark
Robert Devereux
编剧史蒂文·沃克[*]
剧本史蒂文·沃克英语Stephen Volk
故事拜倫勳爵
珀西·比希·雪萊
主演
配乐湯瑪士·道比英语Thomas Dolby
摄影米高·邵頓[*]
剪辑Michael Bradsell
制片商维京电影公司[*]
片长88分鐘
产地 英国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英国 1986年11月30日 (倫敦影展)
英国 1987年2月27日
美國 1987年4月10日
英屬香港 1987年
预算4,500,000美元[1]
票房916,172美元
各地片名
香港魂斷仲夏夜
臺灣魔界隧道

魂斷仲夏夜》(英語Gothic)是一部1986年英國恐怖片簡·羅素導演,加布里埃爾·伯恩朱利安·桑茲英语Julian Sands娜塔莎·李察遜以及蒂莫西·斯波等主演,此片是娜塔莎·李察遜的首部電影作品。電影原聲帶由湯瑪士·道比英语Thomas Dolby編曲。

影片靈感源自拜倫勳爵珀西·比希·雪萊等人在萊芒湖畔的迪奧達蒂別墅英语Villa Diodati度過的一個夏季,於甘德斯敦莊園英语Gaddesden Place取景拍攝。[2]主要講述拜倫、雪萊和約翰舉行了一場恐怖小說寫作比賽,瑪麗·雪萊由此創作出她的著名小說《科學怪人》,約翰則寫出短篇故事《吸血鬼》。《魂斷仲夏夜》並非首次改編此題材的電影,比如1935年的《科學怪人的新婦》及1988年的《魔幻之城英语Rowing with the Wind》和《仲夏情狂英语Haunted Summer》都是基於這個主題。

此片的原版海報使用了瑞士畫家約翰·亨利希·菲斯利創作於1781年的油畫「夢魘英语The Nightmare」,此畫的元素亦被運用於電影中。

主要角色[编辑]

反響[编辑]

電影首次只在限定的幾家影院上映,首週票房32,061美元,最終總票房916,172美元[3]

註釋[编辑]

  1. ^ Linehan, Fergus (编). Backdrop: A Weekly Column on the Arts and Entertainment. The Irish Times (Dublin, Ireland). 17 May 1986: 16. 
  2. ^ Coke, Travis Hedge. Ken Russell's GOTHIC, movie review. The Gypsy Art Show. 14 September 2011 [2015-03-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01). 
  3. ^ Gothis 91987) - Box Office Mojo. Box Office Mojo.com. Box Office Mojo. [11 October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2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