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党卫队爱沙尼亚雷瓦尔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武装党卫队爱沙尼亚雷瓦尔团是1944年春,武装党卫队组建的全部兵员都是爱沙尼亚人的团,下辖3个营。该团团长为鲁巴赫(Rubach)少校,其指挥官中还有诺尔古克(Noorkukk)中尉。起初,领导层本想将该团命名为“纳尔瓦”(Narwa)团,但当时已有另一个爱沙尼亚人组成的营使用了这个名字。

雷瓦尔团第1营的兵员基本都来自爱沙尼亚的維爾揚迪縣,营长为阿诺德·普尔(Arnold Purre)上尉。第2营兵员基本都来自派爾努縣,营长为马茨·莫尔德雷(Mats Möldre)上尉。第3营的兵员则来自塔林(又名‘雷瓦尔’)市和塔爾圖縣,营长为帕尔茨(Parts)中尉。

1944年2月13日,该团在兵员受训不足且缺乏武器装备(其中尤为缺乏机枪)的情况下被部署至纳尔瓦前线[1],在接下来的战斗中损失惨重,苏军的火炮和飞机给该团带来了巨大伤亡。

参考文献[编辑]

  1. ^ Eesti Rügement «Tallinn». wehrmacht.rindeleht.ee. [2014-10-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7-23) (爱沙尼亚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