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勒收藏展览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位於蘇黎世的比勒收藏展覽館

比勒收藏展覽館(德語:Stiftung Sammlung E. G. Bührle)是蘇黎世的一家藝術博物館(Art museum)。該館對外展示埃米尔·格奥尔格·比勒英语Emil Georg Bührle的重要歐洲雕塑與繪畫的收藏。該館的館址位於比勒過去的住屋。

与纳粹德国的联系[编辑]

比勒从Benno Griebert那里获得哥特式雕塑,Benno Griebert是NSDAP的成员,也是坚定的纳粹分子[1] 。 布尔勒只能通过向阿道夫·希特勒的军队出口价值 6.23 亿法郎的武器来获得他的私人艺术收藏品。

收藏[编辑]

雖然該館的收藏包括許多繪畫大師(Old Master)與現代藝術,但還是主要以法國印象派後印象派的畫作為主。其主要的畫家有保羅·塞尚埃德加·德加保羅·高更愛杜爾·馬奈克洛德·莫內卡米耶·畢沙羅皮耶-奧古斯特·雷諾瓦喬治·秀拉阿尔弗雷德·西斯莱亨利·德·土魯斯-羅特列克文森特·梵谷等等。

藝術竊盜案[编辑]

2008年2月10日,四幅總價值達1億8千萬瑞士法郎(大約1億6250萬美金)的畫作遭竊。這四幅畫分別為保羅·塞尚的《穿紅夾克的男孩》(Der Knabe mit der roten Weste,1888年)、埃德加·德加的《會計師和女兒們》(Ludovic Lepic und seine Töchter,1871年)、克洛德·莫內的《維特尼附近的罌粟花》(Mohnfeld bei Vétheuil,1879年)與文森特·梵谷的《茂盛的栗樹花》(Blühende Kastanienzweige,1890年)[2]

2008年2月18日,四幅遭竊的作品中的兩幅:克洛德·莫內的《維特尼附近的罌粟花》與文森特·梵谷的《茂盛的栗樹花》,被發現於停在附近醫院停車場的車子之中[3]

藝廊[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坐标47°21′11″N 8°33′42″E / 47.35306°N 8.56167°E / 47.35306; 8.56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