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松手寫體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清松手寫體(英語:Jason Writing[註 1]Jason Handwriting)是一套自由授權的中文字體系列,由台灣游清松設計。

簡介[编辑]

據計劃,該系列計劃會有四至五款風格不同的手寫字體[1],目前已經發佈了當中五款。有關字體是由游氏透過利用原子筆於稿紙上書寫,再透過網絡手寫字體建立平台「守寫字」建立字體雛形,及後利用字體軟件進行後期美化而成[2]

與其他自由授權字體不同,游氏透過Facebook群組「順其字然」,鼓勵網民提供新增字模建議,以便其可以透過更新字體的形式補完字體沒有的漢字,故又被游氏聲稱該系列字體為「世界上唯一可以讓使用者無條件提出增字要求的免費字型」[3]

授權方式[编辑]

由於相關字體是由設計者於「守寫字」平台上建立而成,故初期版權名義上仍歸守寫字所有。

2020年3月12日起,游氏在Facebook宣佈該系列改以「SIL开源字体授权」共享,與思源黑體看齊。

參見[编辑]

註釋[编辑]

  1. ^ 根據「清松手寫體1」1.016版字體檔的config,版權一欄標示為「www.writes.com.tw - JasonWriting1」。

參考資料[编辑]

  1. ^ 由國人開發、可商用 順其字然四款「 清松手寫體 」讓大家免費下載使用. 電腦王阿達. 2019-04-10 [2020-03-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22) (中文(繁體)). 
  2. ^ 聯合新聞網. 清松手寫體免費下載 台灣網友自製中文手寫字型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聯合新聞網. [2020-03-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22) (中文(臺灣)). 
  3. ^ jasonhandwriting/JasonHandwriting. GitHub. [2020-03-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10) (英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