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組 (山口組)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清水組
假名しみずぐみ
平文式罗马字Shimizu-gumi

清水組清水組)、位於兵庫縣神戸市生田區本部的設置,日本指定暴力團之一,原三代目山口組的2次團體。後一和會的2次團體。1988年被消灭。

略史[编辑]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清水光重」任「地道行雄」的舍弟。1956年清水集結50人在神戸成立「清水會」;之後改稱「清水組」。清水脫離地道組升格為第三代山口組(組長・田岡一雄)直參,並與柳川組組長・柳川次郎結為兄弟。1971年9月 清水就任山口組若頭補佐。1974年12月 清水的副組長・安達晴信安達組組長)與若頭・中谷利明中谷組組長)同時昇格為山口組直參。1978年11月 清水參與「大阪戰争」(與第二代松田組的對抗)在調解不當、被迫斷指處分、並解任山口組若頭補佐的職務。1980年4月 清水病逝。由清水的親子・清水光廣繼承第2代,並昇格山口組直參。同時、原清水的舍弟・倉本廣文倉本組組長)、幹部・盛 政之助盛政組組長)退出清水會、移籍其他團體。1984年6月13日 清水光參與「一和會」(會長・山本 廣)就任副幹事長。1988年7月15日 清水光廣退出一和會,清水會亦解散。

歴代組長[编辑]

  • 初代(1956年~1980年4月):清水光重(三代目山口组原若头补佐)
  • 第2代(~1988年):清水光廣(一和会副干事长、原三代目山口组若中。光重的親子)

最高幹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