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假名混寫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汉字假名混用文
仮名交じり文
类型
混合使用
– 使用语素文字日本漢字)及字母系統日语假名)字符
语言日语
ISO 15924
ISO 15924Jpan (413), ​Japanese (alias for Han + Hiragana + Katakana)
 本條目包含國際音標 (IPA) 符號。 有關 IPA 符號的介紹指南,請參閱 Help:IPA[ ]/ / 及 ⟨ ⟩ 之間的區別,參閲IPA§方括號與轉錄定界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仮名交じり文
假名かな まじりぶん
平文式罗马字Kana majiribun

漢字假名混寫文(日语:仮名交じり文),是當今日本日語書寫系統,是以漢字假名混合使用。[1]

簡介[编辑]

平安時代後期,打破了萬葉假名而出现的按照平假名書寫的日文系統,使得漢字與假名可以混合使用,雖然到近代明治維新和美軍佔領時期曾有廢除漢字的聲音出現,但直到現在日本還是持續使用這套書寫系統,使得學習日語的不論是本國還是外國人,都必須同時學習三種文字(即漢字,平假名片假名)。

目前主要以平假名和漢字混寫為主,片假名則多標示外來和專業名詞。

参考文献[编辑]

  1. ^ William E. Deal, Handbook to Life in Medieval and Early Modern Japan (New York; Infobase Publishing, 2005) 248.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