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药塔 (克雷姆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火药塔
火药塔

火药塔(Pulverturm)位于奥地利多瑙河畔克雷姆斯,是一座巨大的圆形塔楼,为原城墙防御工事的东北角,最初用作炮台。它建于15世纪末(1477),因此从东侧进入城市时,这座塔占据占据城市的主宰地位。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克雷姆斯的第二个地标。

马特乌斯·梅里安的城市景观图描绘了火药塔,当时尚无圆锥形屋顶,到18世纪才建造。18世纪,出于安全考虑,在1752年放弃火药仓库的功能,将其搬迁到城外的格奈森多夫(Gneixendorf),1851年在那里发生了一起爆炸。

参考[编辑]

  • „Die Doppelstadt Krems-Stein“, Hans Frühwirth, Herausgeber: Kulturamt der Stadt Krems Dr. E. Englisch, ISBN 3-95012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