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鳥類列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 這是在烏克蘭境內有記錄的鳥類列表。烏克蘭的鳥類共有450種,其中3種是人類引進的。27個物種受到全球威脅。

該列表的分類處理(目、科和物種的名稱和順序)和命名法(常用名和學名)遵循克萊門茨世界鳥類清單2021年版的慣例。每個標題開頭的家庭帳戶反映了這種分類,每個家庭帳戶中的物種計數也是如此。引進的和偶然的物種包括在烏克蘭的總數中。

以下標籤已用於突出顯示幾個類別。常見的本地物種不屬於這些類別中的任何一個。

(A)偶然的——在烏克蘭很少或偶然出現的物種 (I)引進- 作為人類活動的直接或間接後果引進烏克蘭的物種

鴨子、鵝和水禽[编辑]

目: Anseriformes科: Anatidae

鴨科包括鴨子和大多數像鴨子一樣的水禽,例如鵝和天鵝。這些鳥適應水生生活,有蹼足、扁平的喙和羽毛,由於塗有油性塗層,它們在排水方面表現出色。

雪雁,灰雁(A) 灰鵝, Anser anser 大白額鵝 小白額鵝 針葉鵝_ 粉足鵝,Anser brachyrhynchus (A) 布蘭特, Branta bernicla (A) 藤壺鵝,Branta leucopsis (A) 紅胸雁 疣鼻天鵝 苔原天鵝_ 大天鵝_ 埃及鵝,Alopochen aegyptiaca (A) 紅毛鴨_ 普通雪鴨 木鴨,艾克斯 sponsa (I) 貝加爾湖水鴨, Sibirionetta formosa (A) Garganey ,抹刀querquedula 北鏟_ 蒺藜_ _ 歐亞鷓鴣_ 野鴨_ _ 北針尾鴨 綠翅野鴨 紅冠潛鴨 普通潛鴨 鐵皮鴨_ 簇絨鴨_ 更大的scaup,Aythya marila 絨毛鴨_ 丑角鴨, Histrionicus histrionicus (A) Velvet scoter , Melanitta fusca 常見的 scoter , Melanitta nigra (A) 長尾鴨_ 常見的金眼魚 鯰魚_ 秋沙鴨 紅胸秋沙鴨 白頭鴨, Oxyura leucocephal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