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強翔輝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照強翔輝,(1995年1月17日-)原名福岡翔輝,日本兵庫縣三原郡三原町出身的前大相撲力士(出生地洲本市),身高169cm、體重111kg、血型O型。最高位置是西前頭3枚目(2020年9月場所)。所屬的相撲部屋伊勢濱部屋,他以在賽前儀式中投擲大量凈化鹽而聞名。

早年生活[编辑]

福岡出生在1995年1月17日,就在阪神大地震襲擊兵庫縣15小時後。正因為如此,他小時候經常被同學們稱為「地震男孩」。出生在這樣的日子里,他總是覺得他需要用自己的生命做一些偉大而獨特的事情。在小學一年級時,他學習柔道。在他上小學三年級時,他的父母離婚了,並決定保留他父親的姓氏福岡,而不是他母親的婚前姓氏菊井。由於離婚,他經常更接近他的祖父,他是一個狂熱的相撲迷,並把這個傳給了福岡。在他的第四年,他參加當地的相撲比賽,獲得第二名。這將使他加入當地的相撲俱樂部進行訓練。當他上初中時,他已經在全國錦標賽上進入了最好的十六名。福岡不是一個好學生,出勤率問題很大,一年就缺席了三十多天的,儘管他仍然經常參加相撲俱樂部的練習。由於他對學校的厭惡,以及他的俱樂部教練與伊勢賀濱部屋親方有聯繫,他決定在十五歲初中後加入伊勢濱部屋。

生涯[编辑]

他於2010年3月與輝大士和隆之勝伸明等人一起首次亮相。因為他只有167釐米高,體重89公斤,他最初沒有通過體檢,但在進行第二次體檢後通過。他的親方給他起了四股名照強,意思是“一道強光”,希望他成為神戶地震倖存者的希望之光。儘管他的體型很小,但他還是會快速完成兩個最低的序之口和序二段級別。他在三段目部門遇到他的第一個障礙,發佈他的第一個負越的記錄。他將在這裡度過一年的記錄,然後在2012年3月首次亮相幕下。他最初在三丹梅和幕下之間掙扎了一年,然後成為三段目的中流砥柱。從2013年1月到2016年11月,他一直保持這種狀態三年,直到2012年(平成24年)3月場所晉級幕下,當他在幕下9枚目以7-0優勝為他自動晉陞到十兩和關取的地位。他在2017年1月首次亮相十兩,在十兩一年後只取得了兩次勝越,然後在11月場所的災難性4-11記錄將他送回幕下。2018年1月,在幕下筆頭的比賽中,他將以4-3的比分,並立即重新晉級到十兩。他在十兩的第二次經歷遠遠好於他的第一次。他在連續五次勝越後,在2019年1月獲得了8-7的結果(十兩筆頭),使他晉陞為幕內級力士。

像他在其他級別的比賽一樣,,照強最初兩次幕內級別比賽也是負越,但他在2019年7月場所以幕尻(西前頭16枚目)身份第一次勝越(12勝3敗,並得第一次敢鬥賞)。

在2022年11月場所中他15天比賽完敗,這是自1991年7月場所以來未有的情況。

2024年3月18日宣佈引退,他表示由於糖尿病的影響,他無法令人滿意地訓練,這是他退役的原因。斷髮式定於6月23日舉行。

戰鬥風格[编辑]

雖然身材矮小,但他不像其他小兵力士試圖迴避或拉低對手,更喜歡直接的進攻。照強的不尋常之處在於,他更喜歡用手握住對手的兜襠布(腹部正下方的前部),並且以很少見的技術而聞名。他的得意技是右前褌、寄り、投げ、突き落とし。

參考[编辑]

  • ""足取リスト"誕生!照強、3日連続で足取りに実況びっくり「史上初じゃないですか!?」ファン「やりおったw」(Terutsuyoshi surprised at winning by leg grab for three consecutive days -"Isn't it the first time in history?!")". Yahoo! Japan. 21 July 2021. Retrieved 26 July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