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班科》(Banco)是亨利·查理葉于1972年出版的自传,是他上一部小说《巴比龙》的续作。亨利·查理葉在《班科》中记叙了自己在逃离流放地魔鬼岛后在委内瑞拉的生活[1][2]

概要[编辑]

《班科》中的故事发生在《巴比龙》之后,亨利·查理葉记叙了自己在委内瑞拉集资试图报复诬陷自己的人,并希望再见到父亲。多次集资失败后(包括挖钻石、抢银行、抢珠宝等),他终于靠经营各种餐馆在委内瑞拉积累了财富。亨利·查理葉在这部书中更详细地讲述了自己在法国本土被诬陷、被逮捕、审判的过程以及对法国司法体制的看法。在书的结尾,他说自己最终以自由身重返法国。

改编[编辑]

  • 2017年电影《巴比龙》以小说《巴比龙》和《班科》为基础改编而成。

参考文献[编辑]

  1. ^ Henri Charrière. Lecturalia. 2015-01-09 [2023-09-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03) (西班牙语). 
  2. ^ Entrevistas Papillon, un rebelde con causa Roberto Bennett. Letralia 146. [2023-09-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24) (西班牙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