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安·史密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Granny" Smith (1799–1870)

瑪麗亞安“奶奶”史密斯(1799年—1870年3月9日)是一位負責種植史密斯蘋果的英澳果園。

早年[编辑]

瑪麗亞·安·舍伍德(Maria Ann Sherwood)1799年生於英格蘭薩塞克斯郡的佩斯馬什(Peasmarsh)並於1800年1月5日在聖彼得和聖保羅的Peasmarsh教堂受洗。 她是農場工人約翰·舍伍德(John Sherwood)的女兒,和他的妻子漢娜·賴特。瑪麗亞開始從事農場工作,並與農場工人托馬斯·史密斯(Thomas Smith,1799-1876), 從1819年8月8日在肯特郡的Ebony附近的Beckley。兩人都是文盲。史密斯在未來十九年居住在蘇克塞斯的貝克利, 在這段時間裡,瑪麗亞生下了八個孩子,其中三個在嬰兒時期死亡。

史密斯家族根據新南威爾士州政府的“賞金計劃”遷移到新南威爾士州作為自由定居者,於1838年11月27日抵達悉尼。托馬斯找到了一個定居者在就業增長區的就業機會接吻岸, 靠近賴德, 當時勉強居住,被稱為黑暗的國家。他和瑪麗亞一直留在這個地區。 到1856年,托馬斯買了兩塊果園的土地,總計約24英畝(9.7公頃)在火星保護區的邊緣附近 伊士活為605磅。

賴德良好的果實生長氣候使他們能夠為雪梨市場提供新鮮農產品,他們通過馬車或乘船運送帕拉馬塔河。瑪麗亞也去了市場,她賣了自製的水果餡餅,為此她贏得了令人羨慕的聲譽。

奶奶史密斯蘋果的發展[编辑]

1868年,雪梨市場的一家批發商給了瑪麗亞一箱法國菜 海棠 生長在塔斯馬尼亞州在她的餡餅中使用。使用後,她把剩下的果皮和種子扔到農場附近一個小溪附近的堆肥堆上。數月後她觀察出皮蓬從堆肥中生長。 她小心翼翼地經過,果實結實。 1876年,瑪麗亞和托馬斯去世後,當地的果園主愛德華·加拉德(Edward Gallard)買下了史密斯農場(Smith Farm)的一部分,開發了“格蘭尼史密斯”每年種植大量的這些樹,每年銷售一種作物,直到1914年去世。它的油膩皮膚和保持水果質量指向它與一個海棠有關。該品種被命名為“奶奶”史密斯,以紀念剛開始栽培的老太太.[1]

死亡和遺產[编辑]

瑪麗亞·安·史密斯於1870年3月9日在賴德去世,葬於聖安妮的教堂墓地,距離農場幾公里。她的丈夫,三個兒子和兩個女兒仍存活。 蘋果一生中並不是商業品種,然而,當地的果園,包括蓋拉德,在托馬斯去世後,他於1876年購買了史密斯農場的一部分。1890年,它首先在城堡山農業和園藝展上作為“史密斯苗”出現。到1891年,“奶奶史密斯幼苗”獲得最佳烹飪蘋果獎,並開始與當地種植者廣泛採用。

895年,新南威爾士州農業部水果專家Albert H. Benson命名“格蘭尼史密斯幼苗”作為出口的適宜品種。 他還發起了蘋果的第一次大規模種植在政府試驗站在巴瑟斯特。那年,這個品種被列入農業部適合出口的水果名單。[2] 不久第一次世界大战奶奶史密斯蘋果從澳大利亞出口到世界各地.

史密斯農場的南部現在被記住了作為老婆婆史密斯紀念公園。 自1985年以來,她的遺產已經記錄在伊斯特伍德一年一度的格蘭尼史密斯節日。

另見附註[编辑]

  • 奶奶史密斯節日

參考資料[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7-1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3). 
  2. ^ 存档副本. [2017-1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1-13). 

延伸閱讀[编辑]

  • “七彩雪梨身份:澳洲青蘋”(2008年7月23日)超時雪梨。p.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