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加速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将电能转化为弹体的动能

電磁加速彈Magnetic Accelerator Gun,MAG)是指一種武器,其利用磁力推進而轉換成投射物的動能,有別於傳統使用化學能的方式。基本類型有包括下列幾種:

大尺度化的機種通常都稱作電磁加速彈(magnetic accelerator cannon)或稱MAC

差異性[编辑]

通常具體定義為使用膨脹氣體來加速投射物的武器。但電磁加速器並非使用此方式,因此技術上來講不能稱作槍。[1]

軌道槍運作機制的略圖
線圈槍的典型範例,三組連接電池的線圈以及一根內有子彈的槍管。

參考資料[编辑]

  1. ^ "gun, n." The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2nd ed. 1989. OED Online.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4 Apr. 2000 <http://dictionary.oed.com/cgi/entry/5010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