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分通量星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積分通量星雲的一個例子是北極星周圍微弱的雲氣。(14歲的Kush Chandaria拍攝的照片)

積分通量星雲是最近發現的一種天文現象。與銀河系星系盤面內的典型且眾所周知的氣體星雲相比,這種星雲位於星系的主體之外。

這個術語是由史蒂夫·曼德爾(Steve Mandel)創造的,他將其定義為高銀河緯度星雲。它不是由一顆恒星(銀河系平面上的大多數星雲都是這樣)照亮,而是由銀河系中所有恒星的積分通量所產生的能量照亮的。這些星雲是星際介質的重要組成部分,由塵埃粒子、氫和一氧化碳以及其他元素組成[1]。它們在南北天極的方向上都特別突出。靠近南天極的巨大星雲是俗稱南天蛇的MW9 [2]

參考資料[编辑]

  1. ^ 存档副本 (PDF). [2021-11-12].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22-01-27). 
  2. ^ Chadwick, Stephen; Cooper, Ian. Imaging the Southern Sky. Springer. 11 December 2012: 248. ISBN 978-1461447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