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山地旅 (波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波兰陆军第2山地旅波蘭語2. Brygada Gorska)是一支曾参加二战波蘭戰役的部队。.该旅隶属于喀尔巴阡山集团军下辖的“亚斯沃”(Jasło)作战集群[1]。该旅负责防守一段长80公里的波兰-斯洛伐克边境线。

1939年9月1日上午,斯洛伐克军和德国国防军对第2山地旅发动进攻。斯洛伐克军未能达成作战目标,但德军则占领了扎科帕內什恰夫尼察等村镇。因此,第2山地旅被迫向北且战且退。

9月5日上午,第2山地旅撤到了新松奇。没过多久,德军就占领了新松奇。第2山地旅又撤到戈爾利采,并于9月8日撤退至克羅斯諾。9月8日,在克罗斯诺,第2山地旅的士兵们因过于疲劳而没有派驻人数足够的哨兵执勤,德军摩托化部队接着突然入城,第2山地旅的大约一半士兵和军官都成了俘虏。因此,第2山地旅就此被消滅;其残部开始向布若祖夫方向撤退,一路上与正在进军的德军发生了数次小规模战斗。最后剩下了一个团,这个团一直坚持作战至9月24日,接着小心翼翼地完成了撤退,用了四天时间,于9月27日进入匈牙利国境。

参考文献[编辑]

  1. ^ Polish order of battle / Prelude to war / Invasion of Poland | The Second World War. www.thesecondworldwar.org. [2023-12-21] (英国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