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號小提琴奏鳴曲 (莫札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由卡利·雷科普夫(小提琴)與鋼琴家共同演奏

播放此文件有问题?请参见媒體幫助

E小調第21號鋼琴與小提琴奏鳴曲,K. 304沃夫岡·阿瑪迪斯·莫札特的作品。它創作於1778年,當時莫札特正在巴黎。這首奏鳴曲是在莫札特的母親安娜·瑪麗亞·莫札特去世的同一時期創作的,其情緒也反映了這一點。這首奏鳴曲是莫札特唯一一首主調為E小調的器樂作品[1]

  1. Allegro(E小調)
  2. Tempo di Menuetto(E小調)

馬丁-約瑟夫·門格英语Martin-Joseph Mengal將這兩個樂章改編成木管五重奏,並將其納入他的《莫札特作品五重奏》(Quintetto tiré des œuvres de Mozart)中。

參考資料[编辑]

  1. ^ Romijn, Clemens. Liner notes to Mozart: Complete sonatas for keyboard and violin, Volume 4 (Channel Classics Records CCS SA 2460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