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蓝线 (英国电视剧)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细蓝线(The Thin Blue Line)
类型情景喜剧
开创本·埃尔顿英语Ben Elton
主演罗温·阿特金森
詹姆斯·德雷福斯英语James Dreyfus
米娜·安瓦尔英语Mina Anwar
鲁道夫·沃克英语Rudolph Walker
塞蕾娜·埃文斯英语Serena Evans
大卫·海格英语David Haig
凯文·艾伦英语Kevin Allen
馬克·艾迪
国家/地区英国
语言英语
系列数2
集数14
每集长度约30分钟
配乐霍华德·古道尔英语Howard Goodall
制作
制作人Peter Bennett-Jones
执行制作Geoffrey Perkins
本·埃尔顿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BBC1
播出日期1995年11月13日—1996年12月23日
外部链接
IMDb 介绍

细蓝线》(英語:The Thin Blue Line),或译《憨豆警局》[1]、《憨豆警长》等,是BBC1播出的系列情景喜剧,首播于1995至1996年。该系列情景喜剧由本·埃尔顿英语Ben Elton创作,罗温·阿特金森等主演,共有两季,每季7集,共计14集。该剧描绘了英国一座小镇的警局中所发生的种种趣事。2003年,《细蓝线》曾被投票评选为英国最佳情景喜剧第34名[2]

剧情简介[编辑]

《细蓝线》的主要故事发生在英国一座虚构小镇加斯福斯(Gasforth)的警察局办公室中。警督福勒警官是警局的负责长官,他与手下的警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常遇到种种麻烦和笑料,还时常与刑侦警督格里姆手下的刑侦部门水火不容。

主要角色[编辑]

  • 雷蒙德·福勒(Raymond Fowler),警督(Inspector),罗温·阿特金森饰演。福勒警督是加斯福斯警察局局长,是一位尽职、严格、一丝不苟的警官,也因此时常为手下警员的不争气而苦恼,还有时显得天真、老套,为此引来调笑甚至出丑。他与女友、同事道金斯警长一同生活,却也因为执着于工作而常常忽视伴侣。
  • 帕翠夏·道金斯(Patricia Dawkins),警长(Sergeant),塞蕾娜·埃文斯英语Serena Evans饰演。道金斯警长在警察局负责接待人员,与福勒警督交往近十年并共同生活,时常因为福勒忙于工作、不愿与自己亲密接触而不满。
  • 德雷克·格里姆(Derek Grim),刑侦警督(Detective Inspector),大卫·海格英语David Haig饰演。格里姆警督是刑事侦缉处英语Criminal Investigation Department(CID)的负责人,性情暴躁、不修边幅,一心认为刑侦工作强过“穿制服的”日常警务,经常要与福勒和其手下警员比个高下,也为此制造了许多笑料。
  • 凯文·古迪(Kevin Goody),警员(Constable),詹姆斯·德雷福斯英语James Dreyfus饰演。古迪是福勒警督手下的警员之一,幼稚、笨拙,错漏百出。他对同事哈比卜十分着迷却屡屡求之不得。
  • 玛吉·哈比卜(Maggie Habib),警员(Constable),米娜·安瓦尔英语Mina Anwar饰演。哈比卜是福勒警督手下的警员之一,是一位巴基斯坦裔女警官,精明幹練,时常给长官福勒提供不同意见。
  • 弗兰克·格莱斯顿(Frank Gladstone),警员(Constable),鲁道夫·沃克英语Rudolph Walker饰演。格莱斯顿是福勒警督手下的警员之一,特立尼达裔,年纪不小却仍只是普通警员。他时常在谈论工作时跑题,或是提出一些荒唐好笑的主意。
  • 罗伯特·克雷(Robert Kray),刑侦警员(Detective Constable),凯文·艾伦英语Kevin Allen饰演(第一季)。克雷是格里姆警督手下的探员,幽默、玩世不恭,偶尔马虎、不顾工作和规章。仅出现于第一季。
  • 加里·博伊尔(Gary Boyle),刑侦警员(Detective Constable),馬克·艾迪饰演(第二季)。博伊尔在很大程度上是克雷在第二季中对等的角色,特点与性格也类似。他同样幽默、玩世不恭,自我感觉良好。

分集列表[编辑]

第一季(1995年)[编辑]

第二季(1996年)[编辑]

创作[编辑]

《细蓝线》的角色特点和人物关系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英国六、七十年代经典情景喜剧《老爸上战场英语Dad's Army》(Dad's Army)的影响;制作人、编剧本·埃尔顿本人曾是该剧的忠实观众。剧集也借部分情节反映了社会议题。

参考资料[编辑]

  1. ^ 憨豆警局 第一季 (豆瓣)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1756827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 Britain's Best Sitcom: Top 11 to 100. bbcattic.org. London: BBC. 2004 [8 October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13 October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