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俊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羅俊毅曾任香港觀塘區議會雙順選區區議員,為民主黨黨員,曾獲頒好市民獎

生平[编辑]

於2006年被廉政公署控告一項偽造帳目罪名,指他於2001年11月29日為順利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活動申領發還開支時,涉嫌向觀塘區議會提交了4份虛假報價單,涉及款項60,000多港元。

羅俊毅,以及團體「青年之友」主席鄧志明,因利用虛假報價單,向區議會申領逾十二萬元活動開支,於裁判法院被裁定偽造帳目罪名成立被判監禁。他們不服定罪及判罰,向高院上訴,法官駁回兩人上訴,一直獲准保釋的兩人,需即時收監。

上訴人羅俊毅被裁定一項偽造帳目罪名成立,判囚三個月;鄧志明更背負六項相同控罪,判監九個月。

案情指兩人在〇一年十一月至〇三年一月期間,就多項由「順利社區發展協會」、「平田居民協會」及「青年之友」籌辦的活動,向觀塘區議會提交廿三張偽造的報價單,以申領合共十二萬一千多元的活動開支。

羅被判上訴失敗後,其代表律師即時以法官不應完全排除判社會服務令為由,要求法官批准將案轉交終審法院作上訴減刑,但被法官拒絕。

法官判決時表示,兩名上訴人的律師在陳詞時指,原審時控方未有呈交足夠證據,去推論兩人知道呈交的單據是偽造;此外,被指虛假的單據,亦不屬於會計文件,因此偽造帳目罪並不適用。惟法官不接納上訴人的論點,更指本案有預謀成分,而且破壞市民對議員的信任,加上原審裁判官所判之刑期並無過重,因此對兩人的定罪及減刑上訴均駁回。案件編號:HCMA249/2007]

羅俊毅在2007年區議會選舉中得1,220票,競選連任失敗。由得票2,272的符碧珍當選雙順選區議員。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