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泉宮凱旋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美泉宮凱旋門(德語:Gloriette)是位於奧地利維也納美泉宮花園內的一座建築。美泉宮凱旋門修建於1775年,是美泉宮內的標誌性建築。它由奧地利古典主義建築師约翰·费迪南德·赫岑多夫·冯·霍恩贝格德语Johann Ferdinand Hetzendorf von Hohenberg設計修建,作为纪念“正义战争”的“荣耀之殿”。

出于节俭,女大公玛丽亚·特蕾西娅决定採用已在使用中的建材。竣工後作为美泉宮花園的餐厅和宴会厅以及皇帝弗朗茨·约瑟夫一世的早餐室。

至1910年,美泉宮凱旋門的三个中央拱门都上了釉。经过几十年的开放性建筑,在20世纪90年代的修复中重新安装了具有历史风格的玻璃。1996年4月始,“光荣咖啡馆”於此營業。

歌丽缇[编辑]

“歌丽缇”(Gloriette英语Gloriette)一词在歐洲古典園林中用来形容位于庭園全區至高处的觀景亭建筑,其中全歐規模最大的歌丽缇建築即是美泉宮的凱旋門。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