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卡坦奴體育會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聖卡坦奴
São Caetano
A.D.São Caetano shield
全名Associação Desportiva São Caetano
綽號Azulão (Blue Bird or Big Blue)
成立1989年
城市南聖卡坦奴
主場安拿克托甘柏尼拿
容納人數22,738
主席Nairo Ferreira de Souza
總教練Hélio dos Anjos
主場球衣
客场球衣

聖卡坦奴體育會Associação Desportiva São Caetano),是一間位於南聖卡坦奴巴西球會,該處也位於聖保羅市區內。球會也被稱為Azulão (Big Blue,大藍軍),是因為其衣的顏色,贊助商為Consul,是巴西著名電器製造商。

球會在1989年成立,是乙級和丙級州聯賽3次的冠軍,而2000年前球會的歷史,外人所知甚少。

球會最大的同市宿敵為EC Santo André。

在2000年,巴西冠軍球會由異常的方法決定,根據先前的規例,球會於甲組、乙組和丙組角逐,而聖卡坦奴則於乙組角逐。分別就是當所有組別賽事完成後,會有一個小型的比賽(一隊來自丙組,三隊來自乙組,12隊來自甲組)決定誰是巴西冠軍。t

聖卡坦奴在乙組排第二,所以能在這個小型賽事中亮相。然後聖卡坦奴令人驚訝地擊敗富明尼斯彭美拉斯甘美奧而進入決賽對華斯高。第一場賽事和局收場,但重播影片是發現球迷攻陷了球場,令球賽腰斬。雖然有很多要求指冠軍應屬聖卡坦奴,華斯高運用影響力迫使對方進行第三場比賽。最後華斯高勝出和成為2000年冠軍,不過聖卡坦奴已經因此成名了。

不少人指聖卡坦奴只是幸運,很快就會打回原形,就像以往其他球會一樣。但在2001年,球會再一次打入巴西足球甲組聯賽決賽,這次他們輸給帕拉尼恩斯,但他們已連續兩年成為巴西亞軍了。

在2002年,聖卡坦奴打入了南美自由杯決賽,這次他們在互射十二碼輸給巴拉圭球會奧倫匹亞(Olimpia),再一次成為亞軍。

聖卡坦奴已經獲得不少人的尊重,但始終還差一個錦標。終於在2004年,他們奪得州聯賽冠軍,替球會取得首項錦標。

在2004年10月27日,聖卡坦奴守衛沙真奴(Paulo Sérgio de Oliveira Silva)在對聖保羅的賽事中,突然心臟病發死亡。

榮譽[编辑]

著名球員[编辑]

球場[编辑]

聖卡坦奴的主場位於安拿克托甘柏尼拿,於1955年建成,能容納22,738人。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