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屁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臭屁王
Trouble Maker
基本资料
导演朱延平
监制羅條慧
制片陳其遠
庹宗民
编剧郭箏
主演郝劭文
金城武
吳孟達
朱茵
配乐金城武
摄影陳榮樹
剪辑陳博文
音效潘履忠
制片商延平影業有限公司
片长88分鐘
产地 臺灣
语言國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臺灣
  • 1995年3月25日 (1995-03-25)

 英屬香港
  • 1995年4月1日 (1995-04-01)
发行商新峰影業有限公司
票房 英屬香港:HK$ 3,955,293.00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蠟筆小小生
香港蠟筆小小生

《臭屁王》(英語:Trouble Maker),是1995年由朱延平執導的台灣電影,由延平影業出品、新峰影業發行。郝劭文金城武吳孟達主演。[1][2][3]

劇情[编辑]

臭屁文的爸爸娶了新妻子,他在爸爸婚禮上捉弄得新媽媽衣不蔽體,因此遭到處罰而賭氣離家出走。臭屁文遊蕩中認識了達叔並被他收養,達叔是一所高中的工友,他暗戀一名賣花的肓女小惠,一心想要幫助她卻愛莫能助。達叔任職的學校是一所全市聞名的惡校,尤其「三年八班」更是惡名昭彰。

沒人能治得了這一班,校長不得已懸賞五十萬徵求新老師。達叔本來根本不敢想,但聽說眼角膜移植恰好五十萬元,剛好可以幫小惠醫眼睛,不禁心動。臭屁文有個朋友,是「烏龍寺」的入門弟子,經由他的引薦,達叔得以向老和尚學習武功,以對付調皮搗蛋的學生們。達叔藝成出寺,應聘為導師,把三年八班學生治得服服貼貼。

三年八班的段考成績突飛猛進,校長打算發獎金給達叔。但某天放學,阿武等人因阿珍而與混混起爭執。達叔為幫他遂發功使阿武變成李小龙打得對方落花流水。豈料那混混是教育局長的兒子,校長無奈取消達叔的獎金,並把他解雇。臭屁文見達叔煩惱,便帶他回自己家偷錢。臭屁文掩護達叔逃走,自己被父親抓住。達叔帶錢逃走交給小惠當作手術費。

小惠眼睛恢復後見不到達叔,後來自己開了一間花店。某日見一男子經過門口,因為他外表樸實誤以為是乞丐。突然從聲音分辨出這就是自己的恩人,小惠感激涕零,達叔卻發現她有了男朋友,只好失望地離開。他無處可去,來到公園裡發呆之餘,突然看到臭屁文。達叔喜出望外,與臭屁文緊緊抱在一起。

演員[编辑]

角色 演員
臭屁文 郝劭文
達叔 吳孟達
小惠 朱茵
阿武 金城武  
阿珍 陳妤
方丈 劉洵  
和尚 顧寶明
學生 張立威  
學生 黃一山
老師 郭子乾
校長 陳慧樓
吳敏

參考來源[编辑]

  1. ^ 臭屁王. 開眼電影網. 
  2. ^ 臭屁王. 豆瓣電影. [2020-08-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02). 
  3. ^ 臭屁王. 華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