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妮卡·埃特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莫妮卡·埃特尔(Monika Ertl,1937年8月17日—1973年5月12日)是一位德裔玻利维亚共产主义激进者、游击队员[1],也是纳粹宣传家汉斯·埃特尔的女儿。她最著名的事迹就是刺杀曾下令砍下切·格瓦拉的双手的罗贝托·金塔尼亚·佩雷拉(Roberto Quintanilla Pereira)上校。刺杀成功后,德国国内给她取了个“切·格瓦拉的复仇者”(Che Guevara's avenger)头衔。之后,她继续在玻利维亚尼阿卡瓦苏游击队服役,抵抗玻利维亚政府,最终在1973年被该国安全部门杀害。当局从未将她的遗体送还给家属,也无人知晓她葬在何处。

参考文献[编辑]

  1. ^ Margaret Randall. More Than Things. U of Nebraska Press. 1 October 2013: 316. ISBN 978-0-8032-4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