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茨堡新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萨尔茨堡新城(Neustadt)是奥地利城市萨尔茨堡的一个区,是在圣安德肋堂(Andräkirche)周围大型堡垒的遗址上创建的,在欧内斯特-特恩大街(Ernest-Thun-Straße)和维尔塔勒大街(Vierthalerstraße)之间,因此也被称为“安德烈维尔特尔”(Andräviertel)。该区大部分是住宅,具有郊区特性。  

位置[编辑]

新城的西部主要是沿萨尔察赫河的别墅,而东部是弗朗茨-约瑟夫大街(Franz-Josef-Straße)与其平行街道周围的大型出租公寓。该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萨尔茨堡历史中心Historischen Zentrums der Stadt Salzburg)缓冲区的一部分。

新城的北部,与伊丽莎白郊区(Elisabeth-Vorstadt)之间,以罗森海姆-萨尔茨堡铁路为界。新城的东部,与沙尔莫斯区(Schallmoos)之间,以加贝尔斯贝格大街(Gabelsbergerstraße)为界。新城的南部,与萨尔茨堡老城(Altstadt)之间,

圣安德肋堂[编辑]

圣安德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