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陸軍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蒙古國陸軍
Монгол Улсын Зэвсэгт хүчний Хуурай замын цэрэг
蒙古國陸軍軍徽

存在時期1921年,​103年前​(1921
國家或地區 蒙古
種類陸軍
功能地面戰鬥
規模35,000名現役人員
直屬 蒙古武裝部隊
進行曲"旗幟進行曲"
Тугийн марш
參與戰役1921年蒙古革命
日蘇邊界衝突
諾門罕戰役
八月風暴行動
北塔山事件
指挥官
指揮官旅長
B. Amgalanbaatar
參謀長旅長
L. Ontsgoibayar[1]
標識
軍旗
戰鬥軍旗

蒙古國陸軍蒙古語Монгол Улсын Зэвсэгт хүчний Хуурай замын цэрэг 直译为「蒙古武裝部隊地面部隊」 )是蒙古武装部队的陆军,于1992年由原蒙古人民军的部分部队组建而成。它被称为“蒙古通用部队”(蒙古語Монгол Улсын Ерөнхий Цэргийн Хүчин )直到 2016 年。

历史[编辑]

現今的蒙古陸軍的前身為蒙古人民軍,而民主化後蒙古國的軍隊也繼承了一大部分蘇聯時期的武器裝備,而目前,蒙古国武装部队由义务兵役制改为兵役与其他兵役交替制,变得更加紧凑和专业。陆军是武装力量的核心,是军事保卫国家的主要力量。在和平时期,地面部队的使命是确保蒙古武装部队的动员状态,为民众提供军事训练,形成人力资源,并组织军事装备和物资储备的维护、保护和维修。根据军事单位和组织的组织特点,地面部队分为战斗部队、执行战斗任务部队、训练部队、训练战斗部队以及储备和勤务部队。

由于1997年开始的改革进程,蒙古武装部队的部队被重组为旅营体制。和平时期,旅级单位实行混合人员编制(即常备战备、常训常备、常备兵力)。 2016年,通用部队更名为现名武装部队地面部队。 1997年,蒙古武装部队有650辆坦克、120辆轻型装甲侦察车、400辆装甲步兵战车、300辆装甲运兵车、300门牵引火炮、130门多管火箭炮、140门迫击炮和200门反坦克炮。蒙古使用 20 世纪 70 年代苏联集团的武器、运输和装备,将其军队部署到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维和行动中。尽管蒙古军队非常熟练地使用这些武器装备,但它们无法与联军其他成员互操作。除美国提供的哈里斯公司通讯设备外,蒙古国没有其他可互操作的设备。 2008年1月14日至18日,俄罗斯空军总参谋长采维格苏伦·托古中将在对莫斯科进行正式访问期间签署了从俄罗斯采购1.2亿美元装备和车辆的协议。 [2]

參考資料[编辑]

  1. ^ Монгол Улсын Зэвсэгт Хүчний Жанжин Штаб. [2023-06-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26). 
  2. ^ Mongolia Army. www.globalsecurity.org. [2021-06-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