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安全策略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計算機安全策略會定義有關組織內計算機安全的目標以及元素。此定義可能是正式的,也可能是非正式的。安全策略會透過組織的策略或是安全機制來進行。技術的實現方式會定義電腦系統是否安全。正式的電腦安全模型英语Computer security model可以依機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的資安元素來分類。例如Bell–LaPadula模型是機密性的策略模型,而Biba模型英语Biba model是完整性策略模型[1]

正式敘述[编辑]

若系統可以視為是有限狀態機,其中有許多在不同狀態之間進行的轉態,則安全策略可以將狀態劃分為有授權的狀態,以及沒有授權的狀態。

若用這個簡單的定義,安全系統就是從有授權狀態開始,永遠不會進入未授權狀態的系統。

正式的策略模型[编辑]

機密性策略模型[编辑]

完整性策略模型[编辑]

混合策略模型[编辑]

策略語言[编辑]

若要呈現具體的策略(尤其是要自動化的執行此策略),需要有對應的語言。有許多專門應用的語言是和安全機制有關,可以實現該應用的安全策略。

相關條目[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What is a Security Policy? - Definition from SearchSecurity. SearchSecurity. [2022-07-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06) (英语). 
  • McLean, John. Security Models. Encyclopedia of Software Engineering 2. New York: John Wiley & Sons, Inc: 1136–1145. 1994. 
  • Clark, D.D. and Wilson, D.R., 1987, April. A comparison of commercial and military computer security policies. In 1987 IEEE Symposium on Security and Privacy (pp. 184-184). IE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