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謝克,1955年出生於香港,曾在香港無線電視麗的電視嘉禾電影公司任平面設計師和插圖師,先後任教於大一藝術設計學院香港理工大學 (當時還是香港理工學院)設計系,現在是畫家和雕塑家,新加坡「客藝廊」畫廊創辦人。

生平[编辑]

1981年,獲香港大一藝術設計學院院長向北京中央工藝美術學院(即現在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的張仃院長特別推薦,成為第一個從香港到北京學習藝術的留學生。

出版著作[编辑]

1985年,謝克把從中國各地收集到的木版年畫資料編著成《中國木版年畫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並在香港和臺灣全面發行。部分的收藏品曾捐贈給臺灣博物館,日本和新加坡博物館也保存了部分資料作為研究。經過五年多的悉心整理,於1987年編著了《中國浮屠藝術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一書,在香港和臺灣出版,這些珍貴資料填補了當時香港和臺灣研究中國藝術的不足部分,所以倍受藝術工作者的關注。

藝術活動[编辑]

1979年,獲得香港包裝紙圖案設計公開比賽冠軍。

1980年,在香港藝術中心舉辦《插畫會》聯展。

1988年,謝克在香港創立設計及印刷工作室從事商業設計及出版業務。期間,他投身設計各種具有中國民間藝術風格的陶瓷及印刷禮品,展覽陳設於當時香港政府特別為推廣旅遊而在上環以舊建築改建的「西港城」內,吸引很多喜愛中國文化的人士及旅遊客。

1996年,投資籌辦了第一屆新加坡藝術博覽會,並取得新加坡政府的正面評價。後來舉家移居新加坡,創立了一家在新加坡專門代理中國藝術家的畫廊,成為中國藝術家在海外展示平臺。

2004年,在法國馬塞美術館參加《中國當代藝術家聯展》。

2008年,在北京創辦藝術工作室。並參展《藝術北京》。

2009年,參加新加坡《新加坡藝術博覽會》。

2010年,在北京舉辦個人展《氣場》。參展香港《香港國際古玩及藝術品博覽會》。

2011年,參展北京《中藝博國際畫廊博覽會》、《藝術北京》;及上海《藝術博覽會國際當代藝術展》。

參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