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规则检查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设计规则检查(英語:Design rule checking, DRC)是电子设计自动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决定了指定集成电路芯片的物理版图是否满足推荐的参数要求,这个要求即设计规则。

设计规则[编辑]

最为基本的设计规则检查-长度,距离和围绕

设计规则是一系列由半导体制造厂商提供的参数,确保设计者能够画出正确的掩模板。

设计规则软件[编辑]

设计规则检查的目的是生产出高良率和高稳定性的产品。如果违反了设计规则,会对设计的功能造成影响。

一般在运行设计规则检查时,会输入由版图导出的GDSII格式文件。由软件并经过一系列设计规则的技术文件进行处理,产生违反规则的报告。设计者对这些违反规则的数据进行确认。

软件在定义设计规则的时候,通常会使用一种计算机语言来描述如何对设计规则进行操作。比如Mentor Graphics使用Standard Verification Rule Format (SVRF)。

商业化软件[编辑]

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厂商提供商业化的软件,主要由

  • Calibre by Mentor Graphics
  • Hercules and IC Validator by Synopsys
  • Diva, Dracula, Assura and PVS by Cadence Design Systems

参考文献[编辑]

  • 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 For Integrated Circuits Handbook, by Lavagno, Martin, and Scheffer, ISBN 0-8493-3096-3 A survey of the field, from which part of the above summary were derived, with permission.

相关条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