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禮詩奶酒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百利甜
原味版瓶裝,可見「R·A Bailey」簽名。
类型利口酒
起源地爱尔兰
制造商爱尔兰 Gilbeys
分销商帝亚吉欧
始创时间1974
酒精度17.0%
颜色乳白色
演变口味原味
薄荷巧克力味
奶油焦糖味
咖啡味
榛子味
曲奇饼干味
草莓味
网站http://www.baileys.com

百利甜(英語:Baileys Irish Cream[註 1]港澳又称“百利爱尔兰奶油力娇酒”是一款以爱尔兰威士忌为基酒的奶油利口酒,由爱尔兰 Gilbeys 出品,目前品牌由帝亚吉欧持有[1]

由來[编辑]

問世[编辑]

百利甜是国际酿酒集团(现在的帝亚吉欧集团)子公司爱尔兰 Gilbeys 于1971年开始研制的一款酒,原為愛爾蘭乳製品名聲是否適用於酒精飲料的嘗試,添加了糖跟巧克力飲粉後味道卻出奇的好,便由該公司技術小組研發,1974年在都柏林生产,首次将爱尔兰奶油利口酒推向市场。

品牌[编辑]

取材自一家名為「Baileys」小館並得到許可使用,還參考那時舉辦高爾夫錦標賽的「皇家古老高爾夫俱樂部」(R&A),組合成「R&A Bailey」,不僅用在原味版瓶裝標籤簽名裝飾上[註 2],也是營運公司「R&A Bailey & Co.」的名稱[2][3][註 3]

生产[编辑]

百利甜中的大部分酒精都是通过乳清发酵产生的。使用含有植物精油的乳化剂,将发酵产生的酒精原液,奶油以及多种爱尔兰威士忌调和均匀,形成乳液状[4]。这一工艺可以防止存储过程中酒精与奶油相互分离。百利甜的配方还包括糖与一些草药,以及其他一些保密的成分[5]

据生产商称酒中不含防腐剂,因为酒中的酒精可以很好的起到防腐的作用。生产中用到的奶油来自一家爱尔兰乳品公司——Glanbia。Glanbia位于弗吉尼亚州卡文郡的工厂生产一系列全脂奶粉和鲜奶油,过去30多年里它一直是百利甜的主要奶油供应商。

存储[编辑]

制造商声称百利甜有30个月的保质期,并保证无论是否开封,出厂后两年内其味道不变。百利甜酒可以选择存储在冰箱中,存放时避免阳光直射,并将温度范围控制在0-25℃(32-77°F)[6]

饮用[编辑]

百利甜可以单独饮用,也可以加冰块饮用或作为鸡尾酒的配料。也可以将百利甜作为咖啡中奶油或糖的替代。

因为含有奶油,因此百利甜接触到弱酸时会凝结,如柠檬汁,汤力水或各种葡萄酒。虽然这种结果是不可逆的,但是相反的,一些鸡尾酒利用百利甜的这一特性进行调制,如“愛爾蘭汽车炸弹”。

版本[编辑]

  • 2003年百利推出“百利滑翔”(Baileys Glide)版本,旨在瞄准ALCOPOP英语ALCOPOP市场,在2006年停产[7]
  • 2005年,百利推出薄荷巧克力口味(mint chocolate)和奶油焦糖口味(crème caramel)版本,最初在英国机场出售,随后2006年推广至其主要市场,包括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
  • 2008年,在以上两种版本获成果的基础上,百利又推出了咖啡口味(coffee)版本[8]
  • 2010年年底,百利在英国推出了榛子口味(hazelnut)。
  • 2011年百利推出了曲奇饼干口味。
  • 目前,百利正在试着在欧洲各大机场推出一个新口味——金百利(Baileys Gold)[9]
  • 2010年,百利开始自己生产不含酒精的咖啡奶油。

此外,哈根达斯有一款百利甜风味的冰淇淋[10]

註釋[编辑]

  1. ^ 在臺灣以「奶酒」表示商品性質,並採「香甜酒」名義行銷。
  2. ^ 正確簽名表記「R·A Bailey」而非「R.A. Bailey」。
  3. ^ 當時《Businessweek》引述以該跨國公司在倫敦辦公室俯瞰真實存在的「The Bailey's Hotel」,來襯托出標籤簽名的虛構,不是命名靈感來自這家酒店。

参考资料[编辑]

  1. ^ 存档副本 (PDF). [2012-06-11].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3-02-23). 
  2. ^ Alicia Clegg. The Myth of Authenticity. Businessweek. 2005-08-12 [2009-04-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5-10-13). 
  3. ^ David Gluckman. In 1973, I invented a 'girly drink' called Baileys. The Irish Times. 2017-10-02 [2018-12-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23). 
  4. ^ Product and Company Information. [2012-06-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23). 
  5. ^ Official site: Our story[永久失效連結]
  6. ^ Product and Company Information.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09). 
  7. ^ Baileys Glide bites the dust - Business support. Morning Advertiser. 2005-08-18 [2009-04-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1-10). 
  8. ^ Baileys With a Hint of Coffee. Thefoodielist.co.uk. 2008-12-23 [2009-1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0-15). 
  9. ^ Diageo trials new Baileys in travel-retail. dfnionline.com. [2009-06-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6-26). 
  10. ^ Häagen-Dazs | Products | Häagen-Dazs Ice Cream | Details: Baileys Irish Cream. Haagendazs.com. [2009-04-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3-31). 

外部链接[编辑]

Template:Diageo